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合作动态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合作动态>>正文

戎子酒庄董事长张文泉做客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09: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11日上午,应食品学院邀请,戎子酒庄董事长张文泉先生做客我校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为3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为中国人做一瓶世界好酒——我的葡萄酒中国梦》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会上,陈利根书记首先回顾了戎子酒庄与我校的合作历程,介绍了张文泉先生在企业管理、传统文化传承和葡萄酒文化传播方面取得的成果,宣布聘请张文泉为我校客座教授,并颁发聘书。

报告会上,张文泉先生以中西葡萄酒行业的对比为切入点,介绍了世界葡萄酒生产贸易与消费格局、中国葡萄酒产业的现状以及中国葡萄酒市场的特殊性。指出了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面临的新矛盾、新课题,还紧密联系山西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实际,描绘了今后一段时期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他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实现自己“为中国人酿造一瓶世界好酒”的梦想。

他还重点结合自身创办戎子酒庄的经验谈大学生创业,他认为,当前大学生创业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准确把握市场信息。通过网络媒体、实践调研等多种形式了解前沿信息,确保创业项目的科学性;二是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要以共同的信仰为支柱,吸引一批综合素质高、团队协作好的人才队伍,保证创业项目持久的生命力;三是挖掘企业的品牌文化。文化是企业的灵魂,要以传统为基础,创新为动力,重视品牌文化的挖掘、设计和宣传。四是重视社会责任意识的培养。企业是社会进步的动力,要从现在起培养个人的担当意识,促进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相统一。(食品学院)

【张文泉简介】

张文泉先生,山西省乡宁县人。乡宁县第十三、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临汾市第一届政协委员、第二届人大代表。2004年成立山西永昌源煤气焦化集团有限公司,任董事长。2007年成立了集优质酿酒葡萄种植、中高档葡萄酒生产、农业生态观光、葡萄酒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山西戎子酒庄有限公司,任董事长。现任临汾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

张文泉先生曾荣获市级“优秀民营企业家”、“市十大经济新闻人物”、“临汾市优秀人大代表”、“2014晋商经营典范奖”、“2014年山西省新兴产业领军人才”等殊荣。同时,集团也摘得诸多荣誉,曾获县级“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市级“管理先进民营企业”、“突出贡献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优秀民营企业”、省级“全省再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山西省专精特新企业”、“2014年山西中小企业管理标杆企业”、“2014年山西省百姓最放心食品品牌”、“中国葡萄酒市场年度人物”、2016年中国葡萄酒市场年度风云人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