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党委行政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党委行政>>正文

关于举办“赤霞珠葡萄果实缩合单宁特性的区域差异性”和“中国本土酿酒酵母种质创新与产硫化氢机制解析”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15: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报告一

报告题目:赤霞珠葡萄果实缩合单宁特性的区域差异性

报告人:刘旭

报告时间:2018年5月25(周五)上午9:00-10:00

报告地点:崇实楼605

刘旭,男,四川仁寿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北农林科大学葡萄酒学院副院长,葡萄学研究室主任。主要从事葡萄栽培生理与生态、品质形成与调控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以及葡萄产业园区和葡萄酒庄的规划与设计、葡萄酒产业规划等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子课题、“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相关研究论文30余篇。先后完成四川、陕西、新疆等地区的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规划和可行性研究报告20余项,以及山西永济、宝鸡金台、四川得荣等地的葡萄科技园区规划与设计10余项。长期以来,在陕西、内蒙古、四川、吉林、新疆、湖北、山西等地开展了葡萄与葡萄酒及相关产业的技术服务工作。

 

报告二

报告题目:中国本土酿酒酵母种质创新与产硫化氢机制解析研究

报告人:秦义

报告时间:2018年5月25(周五)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崇实楼605

秦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酿酒微生物岗团队成员。主要从事葡萄酒酵母种质创制与生理机制解析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1项,参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9项。近年在Food Microbiology、American Journal of Enology and Viticulture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编教材1部。Food Processing and Preservation, Metallomics, Plos One,中国农业科学,现代食品科技,农业机械学报等学术期刊审稿人。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

2018年5月2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