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专业认知实习丨我院组织食用菌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6:0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66C9

272F5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食用菌新事物、新技术以及食用菌行业发展状况,扩展同学们的知识面,提高同学们的专业认知能力,7月4日,生物工程系主任孟俊龙、刘靖宇带领食用菌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和2020级学生赴山西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汾西县益生菌业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山西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洪洞县,沿京昆高速洪洞口东行500米进入一片蓊郁的杨树林,一座座排列整齐的现代化的菌类大棚映入眼帘。解说员热情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紧接着带领大家进入厂房参观。通过专业课教授孟俊龙和副教授刘靖宇的讲解,同学们更加了解杏鲍菇生产过程中的培养料的主要构成和发酵工艺。

汾西县益生菌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双孢菇种植中的主要设施和种植流程以及双孢菇的采收和采后的加工过程。一个个洁白圆润的小蘑菇充分激发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同学们认真聆听了专业课老师的讲解,并对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

通过此次专业认知实习,同学们了解到了菌类产品生产的相关步骤和注意事项,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技能,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为以后专业实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