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专业认知实习丨我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学生赴清徐葡萄文化博物馆和怡园酒庄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16: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全面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深化学生的专业认知,增强专业自信,近期,我院组织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2019级和2020级学生赴清徐酒厂(清徐葡萄文化博物馆)和怡园酒庄开展专业认知实习。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课教师、教学辅助人员共同参加了实习。

1E94E

来到清徐酒厂(清徐葡萄文化博物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葡萄酒生产流水线、葡萄饮料罐装车间、旧葡萄酒发酵池等,更好地了解了葡萄饮料以及葡萄酒的制作过程。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来到了葡萄和葡萄酒的原产地,共同学习装葡萄、搅葡萄,压葡萄等一系列葡萄酒酿造流程。工作人员还给同学们展示了具体的葡萄酒酿造工艺,使同学们平日所学理论知识成功转化为实践行动,获益匪浅。

23384

在怡园酒庄,讲解员带领同学们认真参观了酒庄的展览馆、生产线、酒窖以及葡萄园等。同学们从历史发展、生产规模、经营模式、人才队伍、企业文化等方面对酒庄进行了全面深刻的了解。最后大家集体观看了酒庄的宣传片,在生动直观的画面中,同学们对酒庄历史、葡萄酒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极大地提升了专业兴趣和专业自信。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在学习到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葡萄汁和葡萄酒的美味,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有所启发,在感受先辈的劳动成果的同时,为对今后的葡萄和葡萄酒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