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新生教育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常明昌教授播撒青春奋斗种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1: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19日下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敬业奉献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我校食用菌团队带头人常明昌教授在书林堂与我院2019级新生面对面话成长。他勉励同学们,要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努力奋斗,以青春为底色,培养自强有为、艰苦卓绝、勤奋刻苦的高尚品格,不忘初心实现自我价值,牢记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增砖添瓦。

常明昌教授以“系好大学生活第一粒扣子,奋斗的青春无悔”为主题,以“初心”为切入点展开报告。他指出,学生的初心是学习。围绕大学生的学习,他讲了以下三方面。一是为什么学?大学生努力学习是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需要,也是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需要。二是如何学?结合自己成长的经验,他指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大学阶段个人完成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能力的提升,要在实践的基础上努力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他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针对当前大学生网络成瘾、学习态度不端正等问题,提出了树立正确的“三观”、做好人生规划、坚持学习英语等具体建议。三是未来的就业状况。结合自己从教多年的经验,他分别对考研、就业和创业进行了分析,希望同学们及早制定人生规划,围绕目标,在学好专业基础知识的基础上,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努力提升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本领。交流会上,常明昌教授详细分享了自己成长、科研和创业的故事,特别提出要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努力奋斗,以青春为底色,培养自强有为、艰苦卓绝、勤奋刻苦的高尚品格,不忘初心实现自我价值,牢记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增砖添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