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新生教育丨我院党委书记程刚寄语2019级新生:系好大学生活第一粒扣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 00: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全国上下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了让大一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系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9月20日晚8点,我院党委书记程刚于书林堂与2019级新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深情寄语2019级新生。团干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程刚以“系好大学生活第一粒扣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展开报告,他向同学们深刻分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真正内涵,指出大学生要从当前做起、从身边小时做起,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系好大学生活第一粒扣子。他同全体辅导员、新生共同观看了电视评论《这就是中国》,并指出,爱国主义情感是公民最朴实的社会情感,只有拥有深厚爱国主义情感的人才能将自我的聪明才智、人生价值和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中去,广大青年学生要在专业学习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培养艰苦卓绝的精神品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时,结合当前形势和学生学习现状,他还对全体同学提出以下两点期望:一是要独立,要认清国际、国内形势,保持个人思想和人格的独立,以独立的姿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为人民、为社会主义服务的能力;二是要改革,要树立创新思想、创业意识,并以培养改革的勇气和信念,成长为时代新人;三是要开放,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础上,培养开放的视野和开阔的胸怀,以开放的姿态服务祖国的未来。

交流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