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山西青年报》以《跨过“时光之门”开启人生新方向》为题宣传报道我院用庄重仪式感欢迎新同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9日,《山西青年报》“校园”栏目头条以《跨过“时光之门”开启人生新方向》为题,报道我院组织全体2021级新生跨过“时光之门”,将“寄给四年后的自己”的信投入了“时光信箱”,用庄重的仪式感开启大学生活。

“用庄重的仪式感欢迎新同学是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环节。”我院党委书记程刚向记者介绍,“大一年级是大学生涯的起点,也是学子迈入成年、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开始,在这个时间点开展教育,成效显著。”

今年,我院党委紧抓新生开学关键节点,通过“我承诺、我践行”展板签名、“扣好大学生第一粒扣子”系列讲座等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在迎新季,学院更是将党史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推出24字“红船”雕塑。在学院崇实楼下、勤耕园前,学生纷纷驻足合影,回忆过去、展望未来。

大学生的教育要紧跟学生的时代特点、贴近学生的日常生活。学院在认真分析总结这一规律的基础上,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宿舍这一学生生活的最小单元,探索形成“宿舍思政”,并通过“党史文化长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长廊”“身边榜样长廊”等进行展示。如今,每当学生下课走进宿舍时,眼里看的、嘴里谈的、耳里听的,都是“过去、未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第二课堂是真正体现学生兴趣爱好、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平台。为此,学院党委统筹布局,利用“中秋节”、“九一八”、乡村振兴、建党100周年等重要的时间节点和社会热点,紧抓第二课堂建设,通过舞台、社会实践、学生社团等载体,深化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让学生亲自动手,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提升思想境界。

新闻链接:

《跨过“时光之门”开启人生新方向》: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10929/464905.s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