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与万荣县联合举办乡村振兴特优农产品专场推介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1日 21: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展示合作成果,助推乡村振兴。7月31日下午,“山西农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行动——万荣特优农产品专场推介直销活动”在我校太谷校区崇实楼615会议室举办。活动就万荣苹果、桃果、香菇、三白瓜、药茶等特优农产品开展了现场展示和推介,并就特优农产品产地直供师生与我校达成了意向协议。

我校与万荣县联合举办乡村振兴特优农产品专场推介活动

2019年,为响应国家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我校启动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将万荣县闫景村列为全省首批五个示范村之一,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负责该示范村的项目建设。专家组根据闫景村的农业资源、地理优势、丰厚的旅游资源,依托运城市出口水果示范基地,实施农业‘特’‘优’战略,紧密结合万荣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总目标,致力于将闫景村建设成为农林文旅康居融合发展的示范区、先行区,将闫景村打造成为代表山西省乡村振兴的运城样板。此次,学校与万荣县联合举办万荣特优农产品专场推介直销活动,一是向师生充分展示县校合作的成果产品,为大家更多了解和支持校县合作,为合作加油鼓劲,建言献策,助推产出更多成果,更好惠及广大村民;二是借助展示推介活动的机会共同搭建一个乡村振兴特优农产品的购销桥梁,致力于将最优质最新鲜的产品以最快的时间由产地进行直发,达到鲜品直达、新鲜到家的双赢效果;三是促进学校与万荣县更广泛的互动交流,推动学校更多农业科技专家服务万荣,促成更多科研成果在万荣落地见效,更好服务于万荣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闫文玉逐个介绍万荣特优农产品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刚主持推介活动,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马金虎致欢迎词。万荣县果业发展中心主任闫文玉、万荣县农副产品加工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谢建鹏及万荣县果品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分别围绕万荣苹果、万荣油桃、万荣蟠桃、万荣香菇、山西药茶等进行了专题介绍。我校校友、山西昆仑万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浩杰,就山西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的农业科技成果与产品推介展示销售平台的建设思路和实践探索作了介绍汇报。活动中,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万荣果业、万荣香菇的宣传片,品鉴了16种新鲜水果,并就万荣特优农产品产地直供合作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与会师生品鉴万荣水果

万荣县委深化县校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万荣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志敏 ,万荣县果业发展中心、农副产品加工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南张晓源柿果专业合作社、汉薛万红宝果业专业合作社、万荣县习文果业专业合作社等万荣县特优农产品企业、合作社负责人,我校组织人事部、社会服务部、后勤保卫部、校工会相关负责同志,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推介活动。(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