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山西农谷神农道饮药茶公司来院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4: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2日下午,山西农谷神农道饮药茶有限公司来院洽谈合作事宜。院企双方就道地药材功能食品研发创新、功能成分研究利用、人才团队交流协作等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将适时进行实质性工作对接。

神农道饮药茶有限公司董事长贺秀云、总经理董利芸、副总经理李明芳、郭瑞勇、马建平等,我校药用植物研究中心主任王晓闻,我院党委书记程刚、院长张立新、副院长王愈、副院长张晓宇、食品系主任狄建兵、食品系副主任陈振家、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主任王君等参加了洽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程刚主持。

山西农谷神农道饮药茶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主要业务为连翘茶生产与深加工、药茶产业基地建设和相关产业发展等,旗下药茶系列产品已远销多个国家地区,并形成横跨农文医养、纵贯一二三产业的药茶、饮品、食品、日化、饮料加工板块。

洽谈会上,张立新院长介绍了学院概况,贺秀云董事长介绍了公司架构和发展情况,并提出在人才团队交流和产品研发、工艺升级方面的合作期望。

与会专家结合各自专业研究领域,就企业提出的山西药茶的制茶工艺研究、山西药茶产品本土特色形态呈现、山西药茶功能成分检验分析、药茶与特色杂粮复配产品研发、药茶与啤酒复配组合创新产品研发、药茶与山西特色果蔬复配创新果蔬茶饮、药茶原料及成品的保鲜贮藏研究、校企共建产品研发与成果转化平台、创新产品的市场营销与渠道建设等与企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贺秀云董事长表示,山西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与神农道饮公司优势互补,特别是在产业人才与技术储备上,食品学院在山西农产品加工研究领域有着深厚积累,在挖掘山西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方面有丰富经验,通过双方深入合作,一定会能开发出市场认可、品质过硬的创新型药茶系列产品、药茶+山西特色杂粮与果蔬的新型复配产品,这对于振兴山西药茶这个中国第七大茶系、唱响山西药茶品牌、增强山西特色农产品加工的自信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今后双方能持续合作,共同为山西农谷和晋中国家农高区的发展做出创新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