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 15: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BC6

2月27日下午,根据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我院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等工作。院党委书记程刚主持会议,院长张立新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并作总体安排部署,各分管领导作具体工作安排。会议以太谷校区现场会议、龙城校区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院教职工参会。

程刚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人才引进、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党建工作等方面回顾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当中,为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抓住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放松,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防控工作。二是要以深化校院合署改革为动力,抓好我们的院所合署改革的各项任务。三是要聚焦学科建设重点任务,切实抓好落地落实。四是要抓好改革任务与2021年度目标任务的细化工作。他要求,大家一定要坚定聚焦山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不懈以钉钉子精神务实创新,自立自强,担当作为,奋勇争先,艰苦奋斗,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师生期待的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立新院长回顾了寒假期间师生在疫情防控、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法人变更、资产清查工作中做出的努力,为农产品冷链物流团队、食用菌团队、新媒体中心在春节期间值守岗位给予褒奖,并根据学校安排和我院实际,对本院工作重点进行安排。一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以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度警觉的工作态度,严格贯彻落实学校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项要求;发挥微信群、企业微信等信息统计功能,精准摸排学生旅居史、体温监测、乘坐交通工具、返校时间等情况,稳妥有序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对重点场所(办公室、实验室、会议室等)、重点部位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卫生清理消毒,做好入校学生检测,确保职工学生安全顺利返校。二要围绕“抓落实、促改革、争项目、保安全“开展重点工作。要按照中央、省委、教育厅、学校的工作安排加强工作落实,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各系、科室及教职工个人都要有年度工作重点和任务分解时间表,保证将工作落实到位;在党政工作一体化部署思想的指导下,完善二级法人机构体制,完成学院5个职能部门的组建,制定详细的三定方案,进行人员岗位设置,出台岗位考核标准,完善规章制度。三是全员动员全力抓好2021年的重点工作,重中之重是落实好“学科建设年”方案,继续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四是要强化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大力提升学院科研水平。要积极争取国家级项目、省级重大重点项目和横向项目。五是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做好教职工、学生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为学院提供安全保障。

贾文龙副书记通报学校关于学生返校有关工作安排。对我院学生报到日的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安排部署;对学生返校后封闭期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冯翠萍副院长传达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本学期教学工作。强调教师调课、领导听课、教学评估、工程认证及五类金课注意事项等内容。

王愈副院长传达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推进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近期科研及研究生工作。强调近期学科领导组调研表填写的注意事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招生工作主要事项。

张晓宇副院长传达学校社会服务工作的工作安排,要求大家积极开展科技服务“暖春行动”,同时做好工作的总结宣传,还对社会服务团队建设提出初步建议。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希望广大教职工要本着开好局、起好步的理念,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当中,为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建成一流学院而奋斗,为把我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而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