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思政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文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30日上午,我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太原市图书馆“马克思书房”和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师生通过回顾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和无产阶级革命家彭真辉煌灿烂的人生历程,进一步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太原市图书馆“马克思书房”是全国首创的介绍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传播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教育基地,这里典藏了几乎所有马克思的著作共两万余册,汇聚了马克思主义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尤其是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发展到今天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走进“马克思书房”,一幅幅图片、一本本书籍中,师生党员都为马克思激荡起伏的人生、坚定的理想和伟大的信仰所震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献”专区,全体党员在回顾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中,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讲话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内,全院师生党员在照片、文献资料和实物中系统地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彭真的生平事迹,深切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时期的初心和使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在入党誓词中,进一步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师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大家认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角度,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强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论是面对复杂严峻的矛盾和挑战,还是面临各种成就和机遇,作为共产党人,我们都要经常回望初心、砥砺初心,念好共产党人的“真经”,修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心学”,不忘“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不忘“我是谁、为了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坚决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