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思政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文

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诵读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7日下午,我院在书林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诵读音乐会,以诗歌诵读、革命歌曲、乐器演奏等艺术形式,多视角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深情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展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守和执着,再现广大人民群众为美好生活不懈奋斗的信念和勇气。学工部部长原广华、校团委副书记白益磊、程煜、鲁汉杰,校工会副主席龚浩和各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活动。

诵读音乐会分为“回望初心”、“跃身潮头”和“时代新篇”三个篇章,全面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活动在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在“回望初心”篇章中,《红色家书》、《可爱的中国》朗诵篇目再现了革命烈士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沁园春·雪》讴歌祖国壮丽河山和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革命英雄气概。在“跃身潮头”篇章中,歌曲《东方之珠》和《我的中国心》唱出了每一位中华儿女心中的爱国豪情,舞蹈《我的祖国》、朗诵《我爱我的祖国》展现了在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跃身潮头、踏浪前行、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坚定决心和勇气。“时代新篇”中,舞蹈《千古情》、乐器演奏《茉莉花》、《金蛇狂舞》精彩的演奏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诗朗诵《百年潮·中国梦》、《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和歌曲《我们的新时代》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共同追梦、与时代同进步的满腔热情。

学院党委书记程刚说,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时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进行的时刻,我们举办本次活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激发全院师生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出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入党积极分子、食安1702班学生田佳蓉同学说,本场诵读音乐会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举办,将国史、党史等以生动的形式展现在舞台上,这是一堂生动的舞台思政课,在潜移默化中让青年学生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也坚定了我们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