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暑期驻厂实习丨我院2019级生物工程(食用菌方向)专业学生赴企业开启暑期驻厂实习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1日 15:3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使同学们将课本中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7月10日和7月11日,我院2019级生物工程(食用菌方向)专业26名学生赴山西腾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汾西县益生菌业有限公司、洪洞县恒富舜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启为期两个月的暑期驻厂实习,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团干辅导员共同为同学们送行。

19C7C

每到一处,企业负责人都已经提前为同学们精心安排了食宿,并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即将实习的内容,并进行了实习分组,将自己的实践经验、工作经验分享给实习生们,希望他们今后可以顺利开展实习工作,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实习有所收获,为下一步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奠定良好的基础。

17E7F

7月10日,生物工程(食用菌方向)专业12名实习学生在党委书记程刚、指导老师孟俊龙、辅导员齐亮的带领下来到山西腾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启暑期驻厂实习。该公司是我院食用菌人才培养基地和木耳产学研基地。到达目的地后,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木耳基地,现代化科技大棚尽收眼底,一排排木耳原菌密集且壮观。随后在企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企业负责人对我院大学生每年的驻厂实习表示肯定,希望继续加深双方院企合作,共同推进学生的培养、企业的发展。院党委书记程刚对全体实习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勇于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磨练自己;二是要注意安全,不论在何种岗位,要认真学习正确的操作方式,严防任何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维护形象,同学们在实习中要注重文明礼貌,以文明、自信、担当的工作状态维护我院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15462

7月11日上午,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14名同学在指导老师刘靖宇、辅导员齐亮的带领下到达汾西县益生菌业有限公司和洪洞县恒富舜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启暑期驻厂实习。在汾西县益生菌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双孢菇种植中的主要设施,讲述了种植流程以及双孢菇的采收和采后的加工过程。在洪洞县恒富舜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了杏鲍菇生产过程中的培养料的主要构成和发酵工艺。一个个灵动可爱的小蘑菇充分激发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在企业领导的陪同下,师生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职工餐厅和办公场所,进一步加深了对企业的了解。最后学院老师深入宿舍考察住宿情况、安顿学生。

1ADAA

29062

祝同学们学习、工作顺利,圆满完成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