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山西赛区)复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8: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9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西省科学技术馆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山西赛区) 复赛落下帷幕。我院“远山队”学生团队提交的作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从全省初赛的7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最终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获荣获二等奖,指导教师许女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13608

38818

2E555

本次大赛共设“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全方位考察青年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操作”的综合能力,其中创意作品单元具有“智能控制”“生命环境”两个比赛单元。我院参加的是“生命环境”组比赛单元,依据大赛主题,通过微生物培养技术在培养基上进行艺术创作,鼓励利用多种微生物进行艺术创作,形成微生物创意作品画。比赛考察参赛团队的微生物基本知识、基本实验操作能力和研究能力、艺术设计和创造能力等。

在山西赛区比赛中,食品学院食品1901班闫雯婧、候欣宇2位同学组成的“远山队”团队紧密围绕生物环境单元要求的“使命”主题,以“聚焦脱贫攻坚,讴歌伟大新时代”为主题,利用大肠杆菌、葡萄球菌、显色培养基,辅以多种细菌画作画手段,通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奔小康”三个板块,共14幅作品,讴歌了这场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取得的重大历史性胜利。体现了青年大学生决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而努力奋斗的精神。

2B683

1190B

CB3D

3549C

51E7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