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新生教育丨我院成功举办新生面对面交流会之新老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转变角色,解决2020级新生自入校以来在学业、生活适应方面的困惑,明确学习目标,11月25日晚,我院于理化楼报告厅举办新老生见面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优秀校友食品1601班董帅、食品1701班韩慧、食安1703张瑾、生工1702班乔金金、食品1802班席静五位优秀学生和大一同学进行面对面交流,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段晓灵主持,全体大一同学参与。

董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刻苦学习和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重点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感悟,告诉在场的同学们做人要有胆量和远见,他强调了兴趣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主动学习并应用专业知识,做到知行合一。他希望同学们明白只有知识才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要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努力战胜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韩慧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在场的同学们强调,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贵在持之以恒。张瑾和大家交流了大学阶段的学习方法、学习态度,并为同学们解答了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乔金金就如何提升学习效率,制定有序且合理学习计划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给大一同学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院学生会主席席静谈到,作为大一新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生生活,完成角色的转变,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要对自己有正确的定位,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课外活动提升自己综合素质,但不能失衡,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可放松学业,做好取舍和平衡。

本次新老生见面会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反馈,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帮助自己解决了新环境所带来的迷茫和困惑,让自己能够尽快熟悉大学生活和学习,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激发大家关注周边优秀同学,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