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山西青年报》宣传报道了我院“中国梦与青年学生的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5: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8日,《山西青年报》“思政周刊”宣传报道了我院“中国梦与青年学生的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不仅融入到学生公寓中,还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让参与活动的5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包括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专家教授点评”“领导寄语”“重温入党誓词”和“院领导为学生办实事”等五大板块。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生、深入生活,我院在学生宿舍创建了党史学习教育文化长廊,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和珍贵图片,全面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引导全院师生在学习党史中凝聚奋进的力量。

“党员宣讲党史活动,对于提升学生党员素质、坚定学生党员理想信念具有重要的作用。”学院党委书记程刚说。食品学院将党史宣讲作为学生党员发展的关键环节,让每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教育活动中宣讲党史,在学生党员中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食品学院还利用公寓这一学生生活的最基本单元,启动了“大学生宿舍思想政治教育工程”,最大限度激发学生学习党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动力,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标定人生航向、厚植人民情怀、深耕祖国大地。同时,在学生公寓长期搭建“我为学生办实事”平台,在院领导与学生面对面沟通中牢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在公寓、开在学生中间,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相信通过这种有创新、有创意的教育模式,食品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更上一层楼。”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宇雄说。


新闻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进公寓 融入学子生活圈》: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10608/459748.s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