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09: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31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实楼616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院党委副书记贾文龙主持。

15B93

学习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与会人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121FD

大家在研讨交流中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简史》内容丰富,理论充实。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创业史;是我们党历经苦难,铸就辉煌,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历程的深刻内涵,更加深刻地感悟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更加深刻地感悟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

会议要求,通过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相关历史的专题学习,进一步加大党史教育的广度和深度。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认认真真研读下发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理论读物,深刻领会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二是要深刻领悟,着力提高党史学习实效。要通过读原文、悟原理,深刻学习铭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认识我们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感悟我们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三是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紧密结合当前学院各项工作,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