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安排部署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质量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我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专题研讨党支部建设工作,讨论决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2021年确定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质量提升年”,将严格按照“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备、作用突出”的标准,进一步健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长效机制,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投身新的奋斗征程。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指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在于高校各级党组织。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质量,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和关键落脚点。

根据学院安排,院党委将坚持把“建强支部、严管党员”的工作目标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努力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院党委要求,一是要创新支部设置,适应学院的办学特点、管理模式、教学科研实际的新变化,积极探索重大项目组、课题组和学生公寓、社团组织建立党支部,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完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各项制度,坚持实践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发展与管理等同教学科研和学生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三是狠抓带头人队伍,把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为院系领导班子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内容,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员制度,注重从青年党员学术骨干中发现好苗子。

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书记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担当作为,把握重点,确保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任务扎实完成。院党委也将加强工作指导,强化基础保障,强化典型引领,争取以优异的党建成绩和学院发展的良好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