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常明昌教授一行赴永和县指导食用菌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20: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18日,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山西省食用菌协会会长、我院常明昌教授,学院党委书记程刚一行赴永和县就食用菌种植相关技术进行现场指导。永和县县委书记高永贤,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牛永福,政府副县长郭东舟参加座谈会。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牛永福一同到现场指导。

常明昌一行先后深入到芝河镇王家坪村、阁底乡阁底村,实地听取情况汇报,认真查看了解经营主体发展情况,并与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生产计划,现场开展技术指导,对农户提出的技术问题一一解答。

常明昌在肯定永和县食用菌工作的同时,提出宝贵建议:一是要合理规划产业布局,稳定主要品种,发展特色品种;二是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适时做大企业,培育龙头,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三是要加快品牌建设,做好产品深加工,并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座谈会上,高永贤详细介绍了永和县食用菌现状、工作举措、布局规划、存在问题,表示要进一步加大与我校在食用菌产业发展方面的交流对接,积极开展院地合作、院企合作,整合资源,典型示范,探索新的食用菌产业发展新模式,吸纳更多群众参与到食用菌产业当中,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交上永和合格答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