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术活动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与学科>>学术活动>>正文

江南大学徐岩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16: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29日下午,江南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徐岩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期间,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亲切会见了徐岩教授并进行交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报告会,副院长王愈教授主持报告会。

徐岩教授以《白酒之美 传统发酵食品之美》为题,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经历,介绍了白酒在产业、文化及技术方面的优势和面临的挑战;从白酒产区生态之美、产品风味之美、健康消费之美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展示了我国白酒内涵之美;深度分析了中西方酿酒工艺的差别和白酒国际化表达的方式。他强调,深度研究中国白酒的科学内涵,有利于控制和提高白酒的质量,促进白酒国际化水平的提升。报告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于开阔我校师生科研思路、提升科研水平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徐岩,江南大学酿酒微生物与应用酶学研究室主任,国家双一流建设“轻工工程与技术”学科首席科学家、国务院第五届/第六届学位评议轻工组评议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十三届、十四届化学部评议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与创新团队带头人,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蒸馏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著名酿酒专家。徐岩教授长期从事传统发酵食品(酿酒)风味化学、酿造微生物学科领域科学研究,首创风味导向白酒酿造科学研究学术新思想。研究成果辐射全国,在40余家全国知名白酒企业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了我国白酒产业技术升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