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术活动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与学科>>学术活动>>正文

天津科技大学肖冬光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3日 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19日,食品学院特别邀请天津科技大学肖冬光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酒、酒文化与现代科学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食品学院会议室召开,食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肖冬光教授曾任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中国发酵工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委员会理事。在活性干酵母(ADY)和用现代生物技术改造传统酿造工艺的研究方面有精深研究,具国际先进水平。

报告会上,肖教授主要讲授了酒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渊源、酒曲的起源和作用、白酒的起源及其发展历程、酒的组成和品质、酵母在酿酒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现代科技与酿酒产业的关系,最后他从传统文化的角度谈了适量饮酒的养生作用,并对正确饮酒做了科学解释。

通过此次报告会,师生领略了我国传统酒文化,深入地了解了白酒的酿造工艺,对开展发酵工程方面的科学研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