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术活动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与学科>>学术活动>>正文

山西气象科研所朱凌云博士讲大气污染防治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0日 10: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16日下午,山西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朱凌云博士做客我校人文素质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同学们作了“PM2.5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题讲座。

讲座过程中,朱凌云博士首先就“PM2.5”这个社会热点问题,系统地介绍了大气污染物的形成、分类和污染机理,重点讲解了大气污染物对生态系统的影响和对人类健康的损害;她还向大家阐述了国家对治理雾霾的政策和举措,系统分析了山西省近年的雾霾情况及大气污染的防治办法。

朱凌云博士博学多识的分析、丰富深刻的见解、通俗易懂的语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互动环节,朱凌云博士就现场同学们提出的戴口罩对防止雾霾污染的功效、恶劣天气下锻炼的危害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答。她还以自身为例现身说法,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学好专业知识、如何精彩地度过大学生活的每一天。在场的师生们对朱凌云博士的讲座报以了最热烈的掌声。

朱凌云博士曾参加山西省发改委课题“山西省北中部大气污染物中距离输送对北京的影响”、973项目“京津渤区域复合污染过程、生态毒理效应及控制修复原理”之“区域复合多界面过程及多介质传输机制”等。参与创建了“山西省温室气体观测站网”,参与编写《大气污染跨区影响研究——山西大气污染影响北京的案例分析》和《沙尘天气对大气环境影响》两部专著。(信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