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副教授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专任教师>>副教授>>正文

李泽珍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 10:4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姓名:
 李泽珍
职务:
 
职称:
 副教授
学位:
 硕士
毕业院校:
 中国农业大学
研究方向:
 果蔬贮运保鲜、加工及天然产物开发等
电子邮箱:
 

简介:

1、个人简介:

李泽珍,女,1980年生,汉族,党员,山西原平人,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工程系教师,硕士,副教授。承担本科生课程有:《果蔬贮运学》、《食品物流学》、《食品原料学》、《食品物性学》、《果蔬储藏学》。研究领域:果蔬贮运保鲜、加工及天然产物开发等方面。

2、学习经历、工作经历:

1999-2003:陕西师范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就读,获学士学位。

2006-2008: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硕士就读,获硕士学位;

2003-至今: 任教于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3、发表文章:

热激处理对鲜切莴笋色泽和质地的影响.核农学报,2017,10。

热风干燥苹果片超声波预处理工艺的优化.山西农业大学学报,2017,9。

荠蓝胶多糖的分离纯化和理化性质研究. 中国粮油学报,2016,06。

微波处理时间对鲜切莴笋贮藏品质的影响. 山西农业科学,2016,06。

荠蓝胶功能特性的研究. 食品与机械,2016,05。

荠蓝胶提取工艺的优化. 中国食品学报,2010,02。

4、参与科研、教改项目:

参与山西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项目:电场调控枣果采后生物效应的贮藏机制研究(项目编号:2016152)

参与山西农业大学教学改革项目:《果品蔬菜贮运学》课程融合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项目编号:J2015030)

参与山西省青年科技研究基金项目:壳聚糖诱导苹果抗损伤作用及机理研究(项目编号:2014021027-2)

参与山西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项目:水溶性壳聚糖系列保鲜剂的研制及其应用研究(项目编号:20111007)

参与山西省自然基金项目:电场诱导釆后果实应激生物效应的贮藏机制研究(项目编号:2010011039-2)

5、教材专著:

食品物性学,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2016年8月出版,参编。

《北方果蔬贮运加工技术及应用》,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2014年6月出版,合著。

 

 


上一条:李志刚
下一条:郭 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