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副教授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专任教师>>副教授>>正文

刘亚平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5:0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姓名:
 刘亚平 
职务:
 食品工程系主任
职称:
 副教授
学位:
 博士
毕业院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方向:
 果蔬贮藏及其采后生理、食品物流
电子邮箱:
 lyp0357@126.com


简介:

 

1、个人简介:

刘亚平,女,1976年生,汉族,党员、山西介休人,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工程系教师,博士,副教授,食品工程系主任。主要从事果蔬贮运保鲜与采后生理、食品物流与包装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电子邮箱:lyp0357@126.com

2、学习经历:

2007-201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就读,获博士学位。

2001-2004: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就读,获硕士学位;

1995-1999: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系(现名: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就读,获学士学位。

3、工作经历:

1999-2004: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工程系(现名:工学院),助教,辅导员,系团总支副书记;

2004-2012: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师(2004-2007任学院团总支书记);

2013-至今: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系主任(2013年3月)。

4、发表文章:

录用和发表论文10余篇,近五年发表论文如下:

壳聚糖涂膜处理对冷藏砂糖橘冷害和品质影响,核农学报,通讯作者,录用待刊。

近红外光谱在砂糖橘果形指数分析中的应用,山西农业大学学报,通讯作者,2014。

采后失水处理对葡萄电学特性的影响,农业机械学报,第一作者,2012。

采前壳聚糖处理对红地球葡萄品质和内源激素的影响,核农学报,第一作者,2012。

葡萄冷藏中电学参数与质地特性变化规律,农业工程学报,第一作者,2011。

5、教改和科研项目:

①主持项目

主持山西省教改项目,果蔬贮运学融合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项目编号:J2015030,2015/01-2017/12,在研。

主持山西省青年科技基金,壳聚糖诱导苹果抗损伤作用及机理研究,项目编号:刘亚平 2014021027-2,2014/01-2016/12,在研。

主持山西农业大学引进人才博士科研启动项目,葡萄物流中的保质减损技术研究,项目编号:2013YJ33,2014/01-2016/12,在研。

主持山西省高校科技研究开发项目,水溶性壳聚糖系列保鲜剂的研制及其应用研究,项目编号:20111007,2011/07-2013/12,已结题。

主持山西农业大学科技创新项目,壳聚糖在果蔬保鲜方面的应用研究,2007-2009,已结题。

②参与项目

参与科技部“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果蔬产品物流技术与装备集成综合示范及推广应用,项目编号:2012BAD38B09,2012/01-2015/12,在研。

参与国家爱自然基金项目:电场诱导贮藏番茄电磁生物效应发生的机制研究,已结题。

6、教材专著:

食品物流学,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待出版,副主编

食品贮运学实验,中国农业出版社,2014年出版,参编。

休闲食品加工技术与配方,中国纺织出版社,2011年出版,参编;

7、科研成果:

主持起草山西省地方标准1项。

 

 

 

 


上一条:许女
下一条:贾丽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