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党委行政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党委行政>>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推免生推荐和接收领导组、复试组组成及办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教育部2022年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安排和《山西农业大学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22年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成立了推免硕士研究生工作领导组及复试组,确定了“推免”工作的办法及程序。具体内容如下:

一、推免硕士研究生领导组及复试组组成

1、领导组:

组长:程刚、张立新

成员:王愈、贾文龙、冯翠萍、张晓宇、郝称莉、胡晓艳、刘彤彤、齐亮、冯芳

2、复试评委的组成:

(1)专业复试评委,原则上不少于5人,提前半小时从学院现任副高职称以上教师中随机抽选。

(2)外语口语、听力测试评委,原则不少于3人,提前半小时从学院现任副高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中随机抽选。

(3)评委的抽选,回避与考生有亲属关系的教师。

二、推免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及程序

(一)报名

报名及交材料时间:请于2021年9月9日上午12:00前将申请表格及相关材料交到崇实楼612(A)刘彤彤老师处。

(二)推免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诚实守信,健康向上,在学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3.在本科入学录取时属于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包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4.全国CET-4水平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 (外语为小语种的申请者必须达到同等水平 )。

5.本科前三学年的课程学习成绩没有不及格记录,且学习成绩绩点在本专业平行班中排名前20%。

(三)资格审查

由学院领导组根据学校文件规定的推免条件进行资格审查。

审查时间:2021年9月9日

4、推免成绩计算

成绩计算方式:

(本人必修课成绩绩点/本专业学生必修课最高成绩绩点)×100

说明:成绩相同条件下按照学生的科研项目(8分)、专利(8分)、表彰(4分)进行考核评分,按总分排名。

科研项目:在校期间申报成功大学生国家级科研项目8分(主持人获满分8分,排名第二7分,第三6分,第四5分,第五4分,其他排名不再计分);省部级科研项目6分(主持人获满分6分,排名第二5分,第三4分,其他排名不再计分);校级科研项目4分(主持人获满分4分,排名第二3分,其他排名不再计分)。

专利:在校期间申报成功国家发明专利8分(第一位发明人获满分8分,排名第二7分,第三6分,第四5分,第五4分,其他排名不再计分);实用新型专利6分(第一位发明人获满分6分,排名第二5分,第三4分,其他排名不再计分)。

表彰:在校期间获得与学业有关的大学生国家级表彰奖4分,省部级表彰奖3分,校级表彰奖2分。

备注:科研项目、专利和表彰须以山西农业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同类奖励不叠加。

按照推荐条件,接收学生申请,研究确定推免生名单,并在学院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

三、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办法

1、复试内容及方法

学院接收的攻读我校学位的推免生进行专业复试,由复试组组织复试。

外语复试:外语复试采用口语、听力测试等形式进行(现场出题, 百分制打分)。

专业复试:以面试形式进行专业复试(现场出题, 百分制打分)。

四、推荐及录取

根据学校文件,我院推免指标数7个,由学院推免生推荐和接收工作领导组,根据学校文件规定的推免条件、推免生成绩确定向外校推免及录取到我院名单。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9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