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党委行政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党委行政>>正文

关于举办“泡菜微生物研究与应用”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报告题目:泡菜微生物研究与应用

报告人:陈功

报告时间:2019.11.03(周日)上午08:30

报告地点:崇实楼605会议室

陈功,1964年生,重庆潼南人。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农产品食品加工首席专家,泡菜首席专家,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就职于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

30多年来致力于以泡菜为主的包括豆瓣、白酒传统发酵食品技术研究及应用转化。先后承担国家部省级食品科研项目20项,获国家部省及行业各级科技奖20余项,申请发明专利50余件(授权20余件),发表论文50多篇,出版专著10余部(册),起草或参与制修订地方和国家行业标准30多项,编制食品工程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食品《规划》80余部(册),参与设计食品工厂近20个,年服务企业30余家(次)。对泡菜、豆瓣、白酒等发酵食品有较深入的研究,建立了“盐渍菜-泡菜”等理论,带领团队率先研制出泡菜直投式功能菌。致力于泡菜及豆瓣现代化生产技术研究及转化应用。新体制创建了“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并首任院长,为推动我国泡菜及豆瓣现代化标准化生产及产业升级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行业界的认同,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的信誉。曾任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食品所所长、副总工程师、副院长,现任院长兼党委书记职务,曾连续3届出任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先后获“国家星火科技先进个人”、“四川省杰出创新人才”、“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