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社团活动丨我院青墨汉服社举办线上汉服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7: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8278

汉服之美谓之华。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播汉服文化,欣赏古典之美,陶冶情操、提高文化素养,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汉服知识与礼仪,5月7日晚,我院青墨汉服社举办汉服知识线上讲座。

11556

会议伊始,主持人通过汉服形制走秀的形式带领同学们欣赏汉服的文化盛宴。本次走秀展示了先秦至清代近三千年服饰文化全景,从衣裳、首服、发式、面饰、鞋履、配饰等方面,一一介绍汉服的独特魅力,对各个朝代的汉服及汉服的变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汉服文化浓缩了华夏文明的纺织、蜡染、夹缬、锦绣等杰出工艺和美学,体现了锦绣中华、衣冠上国、礼仪之邦的美誉。答疑环节中,主持人利用视频共享为社员们答疑解惑,加深同学们对汉服知识的了解与认识。

12E3C

本次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通过讲解汉服文化,社员们对汉服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文化自信和艺术鉴赏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