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关注心理健康,共同悦读成长--我院举办线上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5日 10: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以积极乐观,自信阳光的姿态面对生活的挑战,创建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院特举办“一本好书”线上读书分享活动,学院分团委老师与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活动由学院心理工作站承办,四十余名同学积极分享自己读书乐趣与心得,推荐优秀读物,《平凡的世界》、《挪威的森林》等好书更是层出不穷。食品1901班李祥云同学结合作者摩西奶奶的生平,带我们走进那清新温雅的笔触,相信《人生只有一次,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生工1902班任延甜同学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大家推荐了张皓宸的《听你的》,一个个走心的故事,一段段温暖的文字,让我们相信在这个流行告别的世界里,总会有人愿意为你停留;食品1802班赵超凡展示了《活着》,他通过精炼的语言讲述了主人公徐福贵在面临好几场生离死别后,坦然地接受命运带给他的不公,依旧友好对待这个世界的故事,令人触动颇深。食安1702李鑫鹏推荐了《寂静的春天》让大家明白,自然永远不可能,也不该被征服……每一本书都饱含深刻的意蕴,分享者的每一句话都葆最诚挚的希望。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当下大学期间正是读书的黄金时期,举办此次读书分享活动旨在鼓励大家分享自己读过的好书,见证内心的成长,让我们的居家隔离时光感受闪耀着人类智慧的心灵之光。希望通过此次分享会大家都能够感受到文字的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涯里以书香为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