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学生潘旭荣登《人民日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11:0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3年五四青年节当日,《人民日报》刊登了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潘旭同学名列其中。《人民日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是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从全国4.5万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评选出的100名优秀典型代表。

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研究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一环,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研究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级别高、荣誉性强、激励作用明显,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研究生的殷切希望。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秉持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遵守评选要求和流程,不断探索和创新校内奖助体系的新模式、新方法和新途径,将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切实发挥育人实效,潘旭入选获奖学生名单展示了我校优秀研究生的风采。

潘旭,男,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22年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曾获山西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体育优秀”、山西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等称号。他坚持以科研为驱动,为“健康中国”战略添砖加瓦,围绕羊肚菌多糖高效提取与降糖作用机制开展研究,主持山西省研究生创新项目1项,参与食用菌团队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省级项目2项;现已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顶级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一区TOP IF=8.025)以及Frontiers in Nutrition(一区TOP IF=6.576)发表论文2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超500小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