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副省长于英杰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1日 10: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8月19日上午,副省长于英杰来到我校太谷校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省科技厅厅长卫英慧,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神农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鞠振,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院)长赵春明、副校(院)长王娟玲、孔照胜陪同调研。

在作物生态与旱作栽培生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调研

于英杰走进作物生态与旱作栽培生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山西省猪遗传改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动物疫病和人兽共患病研究中心,仔细了解旱作农业、功能农业情况,实地查看猪种质资源创新、新品种培育与产业化情况,食用菌科技创新及产业化情况;实地调研动物重要疫病和人兽共患病研究骨干创新团队提质增效建设项目情况。于英杰认真听取汇报并不时与相关科研人员交流,对我校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引育、农业科研项目、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在三号楼会议室座谈

调研结束后,于英杰与我校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部分专家教授在三号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廖允成主持。

于英杰讲话

于英杰在讲话中表示,农大历史悠久、学科宽广、实力雄厚、成果丰硕,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农大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和部署,继续将研究成果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继续做好有机旱作农业文章,完善有机旱作农业技术体系,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全方位推进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高质量发展。就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于英杰提出三点建议,要以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为重点,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夯实科研基础,发挥特色优势,将科技创新工作与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山西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有机旱作农业主题,强化统筹发展、协调发展,凝聚政、产、学、研、用各方力量,紧盯当前重点任务、重要环节,强化科技创新,以更大合力推动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要深化山西农大、省农科院合署改革,落实谷城院一体化发展要求,充分发挥优势,实现产学研用一体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廖允成代表学校对于英杰副省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农大、农科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就贯彻落实于英杰副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代表学校表态,将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和省级战略需要,立足山西“特”“优”农业发展需求,瞄准解决山西现代农业发展关键核心技术和农业科技“卡脖子”难题,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持续推进各类科技创新资源融合交叉发展,持续推进“谷城院”深度融合发展,持续推进“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不断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完善科技管理体制机制,积极营造一流创新生态,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赵春明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合署改革等方面介绍了学校(院)基本情况,从人才团队、科技创新平台、科研项目与经费支持、成果与奖项、服务晋中国家农高区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院)科研工作情况。希望各位领导继续支持农大在科研平台建设、科技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工作。

在山西省猪遗传改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研

在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研

在动物疫病和人兽共患病研究中心调研

省科技厅、省林草局、晋中市、太谷区、神农科技集团相关领导,我校党政办公室、科研管理部、社会服务部、农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