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应邀出席第五届全国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16:0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第五届全国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小木耳、大产业”学习研讨会现场

廖允成陪同徐广国观摩中阳县木耳生产基地

8月8日,第五届全国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小木耳、大产业”学习研讨会在中阳县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主委李青山出席开幕式,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应邀出席并发言。农业农村部,吕梁市,省扶贫办、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李正印为常明昌颁发聘书

开幕式之前,李正印会见我院教授、山西食用菌协会会长、省食用菌产业技术首席专家常明昌等专家,并为专家们颁发“吕梁市转型发展(专家)顾问”聘书,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进一步指导中阳县发展延伸木耳下游产业,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廖允成在开幕式上发言

开幕式上,廖允成代表学校作了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20日考察陕西柞水“小木耳、大产业”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将会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现乡村振兴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他强调,我校将继续选派最优秀的专家教授,组织最合理的科技团队,建立最有效的合作机制,持续实施“助力攻坚深度贫困吕梁行动”,进一步深化与中阳县合作,为中阳木耳产业提供关键技术保障支持,共同推动木耳产业的生产、保鲜、加工等新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工作,为把中阳县打造成为山西最大的现代化木耳产业基地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共同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会议期间,廖允成陪同徐广国观摩了中阳县木耳生产基地,看望慰问了正在中阳开展科技服务的我校食用菌团队成员。与会人员观看了中阳县木耳产业宣传片。中阳县被授予“全国木耳产业示范县”称号。中阳县为我校食用菌团队孟俊龙、程红艳等专家颁发“中阳县食用菌产业顾问”聘书。

中阳县为孟俊龙、程红艳等专家颁发聘书

据悉,近年来在省市县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阳黑木耳产业从无至有、从小到大,蓬勃发展,日益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打产业,也将成为中阳“特”“优”农业的重要抓手和转型发展的有力支撑。为了助推这一产业的发展壮大,我校充分发挥在农业方面的专家科技优势,与中阳县签订了校县战略合作协议,我院与龙头企业签订了院企合作协议,常明昌作为中阳县食用菌产业总顾问,今年15次率团队赴中阳县指导木耳生产,进行全程技术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