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本科毕业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5:5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25日——26日,一场特殊的“云答辩”在线上举行。我院5个专业363名本科毕业生通过视频方式顺利完成论文答辩,成为学院首批通过视频方式进行答辩的学生。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我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学院本科毕业生工作的实际情况,我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决定举办本科毕业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

为确保本科毕业生按期答辩、顺利毕业,保证线下答辩程序、质量标准等不变样,我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流程和技术解决方案,成立专门督导工作组,并进行全程录像。答辩正式开始后,毕业生向答辩委员会展示答辩环境,宣读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承诺遵守学术规范,独立完成答辩。随后,毕业生通过展示PPT的方式汇报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委员们依次提问,毕业生依次作答,答辩过程紧张有序。委员们经过讨论,一致同意通过363名学生的学位论文答辩。

食安1601班团支部书记白一菲在答辩感言中写道:“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为了不影响我们的正常毕业,学院决定进行视频答辩。4年的农大生活给我留下了太多的美好回忆,感谢学校和学院对我的培养。中国加油,中国必胜!”

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冯翠萍说,虽然“云答辩”是疫情期间采取的权宜之计,但它不仅保证了学生正常的就业和升学,还引导我们去认真思考教学和时代的关系,探索推动了教学改革的进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