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战"疫"动态】食品学院师生携手打响战"疫"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2日是学校新学期正式开课的日子,食品学院严格按照学校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严格部署、周密安排,在教务处和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正式开课第一天,多门课程,多种形式、不同平台线上教学,打响了战"疫"第一课,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

任课教师通过录制视频、微课、制作PPT、精编习题等方式进行教学准备,课题内容丰富多样;利用微信群、QQ群、超星学习通、智慧树等教学平台和软件,采取录播、在线直播、PPT展示和语音课件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有效快捷地组织学生进行在线学习、实时与学生互动、提问,对学生的课堂回答和作业进行指导;学生在线学习的积极性远远超过预期,课堂教学互动氛围良好。在遇到因网络堵塞暂时不能登录学习平台等情况时,老师们采取应急预案,在课程群、班级群进行教学和答疑,确保上课时间完成教学任务。

“线上课堂,是全院师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具体行动,展现了全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相信通过这种教学模式,我们可以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双丰收”。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程刚说。“本次线上课堂,既是疫情当前的权宜之计,也是网上课程建设的生动探索,全院师生要以此为契机,在实践中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为下一步的教学改革奠定基础。”食品学院院长王晓闻说。“本来对线上学习采取怀疑态度,但今天亲自参与才发现这种方式相比课堂学习还有一些优点,如老师的声音就在耳边、PPT和视频都可以翻回去看等等,疫情期间采取这种方式学习真挺好的。”食品1702班长肖宏飞说。

在全院师生如火如荼进行线上课堂的同时,学院党政领导和系主任们亲自聆听和检查,第一时间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研究部署,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同时,辅导员老师全面配合,对学习中学生们的心理状态和思想状态进行积极引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