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战"疫"动态】食品学院平稳有序推进毕业生升学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7: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根据学校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食品学院认真研判,及早谋划,主动作为,将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移师线上”,按照“就业服务不打折、线上服务更到位”的工作思路,努力保证毕业生升学就业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新学期是考研学生最焦虑的时候。学院今年有本科毕业生363名,其中考研学生占比将近70%,达到241名。为了帮助学生减轻这种焦虑并提供及时有效的指导,学院在去年搭建考研复试交流平台的基础上,今年继续为毕业生搭建考研复试交流微信群,学院党政领导和分团委书记、就业工作辅导员等全部加入其中,日常的平台维护工作则由热心学生工作的“群主”刘亚平副教授完成。目前,这个184人的微信群从2月3日组建到现在22天的时间里,累计更新了150余条信息,其中包括教育部关于延期录取工作通知的信息、预告初试成绩公布时间的信息、考研成绩查询的信息、各高校有关招生录取工作的信息、各高校有关调剂申请的信息、如何积极准备复试的提示信息等等。群里的同学们一是感受到在这种特殊情况下老师们的关爱更温暖,二是觉得这个平台把各种信息进行了集中整理,省去了不少网上搜索时间,三是感觉到原先那种紧张不安的情绪得到了有效缓解。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数量将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相比多了40万,达到874万,就业形势不容乐观。近期又受疫情影响,毕业生求职面临不少困难和不便,一些尚未落实工作的毕业生更是焦虑重重。为了尽可能化解一些不利因素,学院要求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强化线上指导服务,加大就业创业信息收集,更好地引导学生调整心态,积极主动寻找就业创业机会,千方百计助力毕业生平安顺利就业。一是组建2020届本科生就业群,及时推送学校就业信息网、新职业网、就业公众号等平台上的招聘信息、公务员考试信息,加强信息的及时高效交流;二是强化情绪引导,引导学生调适就业心态,稳扎稳打寻找合适岗位;三是加强指导,引导学生适应云招聘方式,掌握云面试技巧,积极参与云双选会、云宣讲会等;四是鼓励各专业成立专业就业群,为学生们提供更为精准的就业指导服务,2月17日已成立的由专业教师刘敏博士负责的葡萄酒专业就业群目前运行良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