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就业信息
招生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就业“食”讯|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亲爱的2024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们:

大家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你们即将告别熟悉的校园,踏上崭新的人生征程。在这个“金三银四”的春季就业黄金期,我们向全体2024届毕业生发出就业倡议,希望你们能够以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早日找到满意的工作,迎接未来的职业生涯。

一 、理性看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择业观念

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1179万人,同比增加21万人,整体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大家能够认清当前形势,结合自身情况,与时俱进,改变求职观念,调整心理预期,制定合理的就业目标,以正确的心态、充足的准备和全面的考量选择工作岗位,拒绝“盲从”,摒弃“躺平”,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从实际出发,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相信每一次选择都是人生最美的安排,要坚信通过自身的拼搏奋斗,一定能够实现人生价值。

二、准确做好自身定位,积极把握就业机会

在求职过程中,需要大家做好自身定位,全面考虑各种就业岗位的价值和与自身能力的匹配度,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制定相应的求职计划,充分考虑现实情况,不仅关注升学、考公、考编等传统“热门”路径,更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中小微企业、基层服务,如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项目,鼓励积极大家参军报国,在部队中建功立业,让青春焕发光彩,实现人生价值。同时,也请大家密切关注身边可靠资源、各大就业信息平台、年级群内推送的相关就业资讯,如24365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我校就业系统及相关企业的官方网站等,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精准筛选求职岗位。

三、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警惕求职诈骗陷阱

我国劳动法明确规定,任何用人单位在招聘时不得以缴纳“保证金、培训费、岗位稳定金、资料审核费、押金”等情况向求职者收取费用。在求职过程中,同学们需警惕虚假招聘、非法招聘中介、非法收取培训费等求职诈骗行为,如遇用人单位提出不合理要求,或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要第一时间与家人、辅导员或学校联系,寻求帮助,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就业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挫折和困难,但请大家保持积极的心态,相信自己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相信未来会有更好的机会等待着自己。

最后,祝愿各位毕业生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拥有一份美好的前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4年3月1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