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招生信息
招生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2015年】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4日 08: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0354-6288325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山西农业大学具有鲜明工科优势和专业特色的学院。

学院现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食品科学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食品工程、食品加工与安全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食品工程(工程硕士)、食品加工与安全(农业推广硕士)2个在职研究生硕士学位点。

学院拥有“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山西省重点扶持学科,“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山西省重点建设实验室,食品科学与安全省级实验教学中心,山西省农畜产品加工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山西省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挂靠我院。

学院现有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食用菌方向)、葡萄与葡萄酒工程5个本科专业(方向)。学院现有教职工57名,其中专任教师43名,包括教授8名、副教授13名、讲师20名,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16名、硕士学位20名。硕士生导师15名、博士生导师3名。

学院目前承担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课题、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基金课题、省部级科研课题共40多项,企业委托合作研究项目3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的研究成果6项。

学院目前有在读本科生1350名、在读研究生157名。学生名校考取率保持在30%以上,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科学研究

 

科技服务

 

学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