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招生信息
招生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2014年】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17: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0354-6288325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山西农业大学中一个具有鲜明工科优势和专业特色的学院。

学院教育涵盖全日制本科教育到硕士研究生教育,现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食品科学两个硕士点,食品工程、食品加工与安全两个专业学位硕士点,食品工程(工程硕士)、食品加工与安全(农业硕士推广)两个在职攻读硕士点。学院拥有“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山西省重点扶持学科,“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山西省重点建设实验室,山西省农畜产品加工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山西省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挂靠我院。

学院面向全国招收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食用菌方向)、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五个本科专业学生。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内同类院校较早成立的食品类专业,是山西省品牌专业、山西省特色专业,是学校里备受学生青睐的双学位本科专业;生物工程学科是本世纪的新兴学科,是我国知识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食品质量与安全是全球关注焦点与研究重点;食用菌在全国高等院校本科招生中首开先河,率先培养食用菌产业“正规军”;葡萄与葡萄酒工程是理、工、农交叉性的综合学科,面向潜力巨大、蓬勃发展的国内市场。

学院师资力量较强,现有教职工55名,其中专任教师40名,包括教授9名、副教授11名、讲师17名,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13名、硕士学位23名(其中9名在读博士)。硕士生导师15名、博士生导师3名。目前承担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课题、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基金课题、省部级科研课题共40多项,企业委托合作研究项目3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的研究成果6项。

学院拥有校内的专业实习实验基地,校外有雨润集团、新希望六和集团、白象集团、汾酒集团、古城乳业集团、冠云牛肉集团、山西陈醋集团、山西怡园酒庄、双合成、蓝顿旭美、山西汉波等稳定的实习基地,并与日本、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建立了广泛的学术联系。

学院目前有在读本科生1142名、在读研究生167名。为进一步提高本科生的综合素质,学院实行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导师制,学生借此可以直接参与教师的科研工作,使理论水平和动手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多次获得全省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一、二、三等奖。近几年本科毕业生报考国内名牌院校研究生的录取率保持在30%以上,就业率保持在92%以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