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术活动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与学科>>学术活动>>正文

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09: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2日下午,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在崇实楼605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大宗海水鱼贮藏加工及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王愈教授主持,100多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励建荣从食用鱼类产品与人类寿命的关系谈起,介绍了海水鱼贮藏加工与安全控制现状及趋势,以及团队在大宗海水鱼贮藏保鲜、新型高值化加工及质量控制技术等多方面所做的工作,为海洋水产品的深加工及安全性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和实际应用依据。

报告结束后,励建荣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励建荣,男,博士,博士生导师,渤海大学副校长兼食品科学研究院院长。国家级百千万人才、辽宁省攀登学者。国际食品工程协会执委、中国食品科技学会食品安全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贮藏加工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加工和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水产品和水果贮藏加工及安全控制方面的研究。现任“生鲜农产品贮藏加工及安全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辽宁省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主持科技部项目(863、支撑计划、“十三五重大专项、国际合作等)、国家基金、英国和澳大利亚政府等国家级项目(或课题)10余项,主持教育部、省杰青、省重大攻关等省部级项目30余项,完成产业化项目50余项,产生了很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2008和2017年各1项,均为二等奖,均排名第一);获得我国历史上第一个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005年,二等奖,排名第一);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EI收录论文150余篇,2014-2016连续三年荣登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化学学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