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术活动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与学科>>学术活动>>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青年博士论坛食品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7日 08: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26日,山西农业大学青年博士论坛食品学院分论坛在崇实楼615室举办,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的5名博士作了专题学术报告,食品学院党政领导和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程菲儿博士作了题为《 D-手性肌醇改善小鼠肝脏胰岛素抵抗作用机制的研究》的报告,山西农业大学的侯华铭博士作了题为《杂粮作物机械收获脱出物清选悬浮特性及装置试验研究》的报告,南京农业大学卢静博士作了题为《枯草芽孢杆菌中共表达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及其对小鼠酒精性肝损伤保护作用研究》,江南大学的李谞博士作了题为《嗜热L-天冬酰胺酶的分子改造及高产发酵》,华中农业大学的于智慧博士作了题为《鸡蛋高密度脂蛋白对小鼠脂质代谢的影响及机制研究》。

下午,食品学院领导还与五位博士进行了座谈交流。院长王晓闻教授重点就学院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科研团队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大家加入食品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未来能携手为山西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和山西的食品工业做出新的贡献。五位博士表示,山西农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校园环境优美,是个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场所,愿意在山西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和山西农谷建设战略实施的关键时期成为百年农大的一分子,愿意在山西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奉献青春,服务三晋。

(教学办公室 王亚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