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队伍建设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队伍建设>>正文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09: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发力纠治“四风”,着力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全校(院)各部门、各单位、各基层党委要把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守土尽责,久久为功,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

全校(院)各基层党委要结合本单位具体实际,把严明纪律体现在元旦春节期间的各项安排部署之中,融入到党组织的活动和日常管理之中,严抓严管、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亲自部署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严明纪律要求,把作风建设抓紧抓实。全体党员干部要绷紧纪律之弦,知止知畏,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校纪委关于“两节”的有关通知要求,深刻认识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确保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二、突出工作重点,严明纪律要求

全校(院)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治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做到“十个严禁”:

1.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特别是收送礼券、代金券、购物券、购物卡、烟花爆竹等情况;

2.严禁公款搞联谊宴请、部门之间走访送礼等问题;

3.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

4.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及私车公养问题;

5.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

6.严禁违规公款旅游特别是利用公权力免门票游玩,违规接受管理或服务对象提供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健身、娱乐安排,特别是“干部出游、企业买单”等问题;

7.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8.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9.严禁将地方特产作为媒介和资本谋取私利问题;

10.严禁在扶贫工作中搞摘帽庆祝、拍摄专题片,摆放、品尝、收送扶贫产品等问题。

三、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执纪问责

全校(院)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作风建设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创新监督方式,既要通过会议传达、短信提醒、谈心谈话等方式方法,又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突出警示提醒,重申“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确保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师风教风,培育形成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同时,要加强自查自纠,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梳理风险点、薄弱点,仔细排查,既要着力发现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和其他年货节礼、违规聚会宴请、滥发津贴补贴、违规使用公车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又要着力发现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并上报校纪委。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校纪委将利用监督举报电话、网站举报平台等载体,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紧紧围绕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深入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等,深挖细查各类隐形变异问题,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第一时间查核、第一时间处置,严查快办、绝不姑息;坚持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通起来,一体推进,紧盯常见“节日病”和阳奉阴违、做表面文章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单位,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锲而不舍、持续发力,用强有力的问责倒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落实,不断净化节日风气,大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举报电话:0354-6288213 0351-7073295

电子邮箱:sxaujjw@126.com

中共山西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