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管理制度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办事指南>>管理制度>>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8日 0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推进和引深我院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尤其是学院党政领导干部,牢固树立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把抓好学习当作解决矛盾和困难的重要途径和手段,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质、政策水平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进学院改革和发展,特制定本制度。
1.学院全体党委成员和处级干部参加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
2.学院党委根据需要,可以扩大中心组学习参加人的范围。具体参加学习人员,由院党委根据学习内容的需要分别确定。
3.中心学习组学习的内容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现代高等教育发展所必需的教育、科技、管理、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理论,党领导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经验、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的成功经验和群众实践中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以及廉政勤政建设的内容。
4.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以集中学习为主。集中学习每月至少安排一次。
5.中心组集体学习原则上不得缺席,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者,事先应向院党委书记请假。
6.中心组成员要端正学风,注重调查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紧密联系分管工作实际,运用理论学习成果,推动学院工作新的发展。
7.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每个班子成员都要联系实际,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把述学,作为个人年度总结的必备内容。
8.院党委秘书负责中心组学习的准备、会务及考勤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