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端正考风 严肃考纪丨我院召开考风考纪动员暨寒假工作安排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6: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本学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考风建设,严肃考试纪律,有效防范和遏止违纪、舞弊事件,保证学生假期安全,12月16日上午,我院于致远堂报告厅召开考风考纪动员暨寒假工作安排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文龙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团干辅导员、2021级全体学生、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全体班团和学委参加。

15830

副院长冯翠萍宣读《山西农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暂行条例》中关于考试规定以及违纪处分,为维护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保障所有参加考试的学生的合法权益画上红线。

副院长张晓宇宣读《山西农业大学关于给予梁某某等五位同学违纪处分的决定》,将学校对考试违纪学生的处理通报作为警示材料,告诫同学们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严肃考风考纪。

学生代表食用菌2101班胡潇洋作诚信考试表态发言。他深刻分析了考试作弊的严重危害和诚信品质的重要性,代表全体同学保证严肃考风考纪、坚持诚信考试,推动学院和谐公平考风学风建设。

1971A

院长张立新就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杜绝违信作弊作动员讲话。他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违反考试纪律所带来的危害,并再次重申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同学要调整心态,认真复习,积极备考,严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自觉抵制考试中的各种不良风气,千万别触碰红线;二是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考场纪律,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为全体同学做出表率;三是同学之间互帮互助、互相提醒、相互督促,防范作弊,弘扬正气。他希望同学们凭自己辛勤的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色水平,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求实学风,维护知识的尊严!

2021级辅导员赵琳瑄对2022年寒假工作和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从离校安全、出行安全、饮食安全、人身财产安全、返校安全等几个方面给学生敲了警示钟。提醒同学们坚持健康天天报,遵守疫情防控安排。为持续推进学院大学生素质提升工程,赵琳瑄给全体大一新生安排“六个一”的寒假素质提升活动,倡导学生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19AB9

“与诚信携手同行,与舞弊挥手作别”此次考风考纪动员会进一步端正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同学们表示在接下来的考试中会提高诚信考试意识,为学院良好考风考纪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