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全力以“复”丨我院举办2022年考研复试及调剂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10: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精准施策、加强考研指导,帮助2022届学生做好考研复试、调剂相关准备工作,3月13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2届学生考研复试及调剂线上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我院7位成功上岸的2021届优秀校友进行考研复试及调剂经验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文龙、副院长王愈、分团委副书记白锦霞、辅导员齐亮、赵琳瑄及2022届全体考研学生参加。

交流会上,王愈分析了2022年的考研形势,结合自身多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经验,从研究生复试和调剂的要求、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解读和指导。他充分地肯定了同学们在考研路上的努力与坚持,他强调,考研复试意义重大,同学们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并衷心地祝愿每位学生都能梦想成真,进入理想的学校深造。

B6FC

本次活动邀请到的我院7位成功上岸的校友分别来自山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吉林大学。各位同学充分利用自己复试经历,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线上复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面对突发状况的应对策略,强调了在复试中笔试环节、中英文面试环节的回答技巧和面试礼仪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在考研调剂方面,针对调剂要求、形式、种类、渠道等一一给同学们提供建议,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贾文龙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辛苦努力取得优异成绩给予肯定和鼓励,他强调考研复试是一场“信息战”,同学们在考研复试前的关键时期保持良好心态,利用好身边资源,相互交流、分享信息,打好考研复试、调剂最后一仗。对于成绩不理想的同学,提醒同学们应结合个人情况做好两手准备,抓住春招机会,切勿浪费大好时光。

E8B8

本次考研复试交流会,有效帮助考研学子认清形势、调整心态、明确方向,在复试与调剂的关键时期树立信心,科学备考,也是我院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与就业工作,学院围绕考研举办了考研动员、备考指导、复试交流等活动,全过程、富有针对性的为考研学子提供精细化指导和服务,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

11314

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在此预祝我院所有奋战在考研路上的学子们都能考入理想的学府,走进理想的城市,遇见理想的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