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农大故事会丨常明昌老师讲述在农大求学和奋斗故事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 09: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2日晚,我院在崇实楼615会议室举办“农大故事”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常明昌老师担任主讲人,全体学生党员及各年级学生干部到场参加。

常明昌围绕自己三十年“蘑菇”的培育、转化和推广,从两个个方面讲了他的“农大故事”。他讲述到自己毕业以后来到山西农学类的最高学府—山西农业大学工作,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学术氛围让这个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深受感染,他决心利用自己所学为学校为社会做些什么,经过一番深思熟虑,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和所任教的食品专业,最终他选择了食用菌栽培作为自己的研究方向。随后,科研上取得成绩后,常明昌开始思考如何将实用技术推广到农村去,他一刻没歇着,开始全部身心地投入到扶贫事业上,他总结出简单易行、经济有效的生产技术模式,因地制宜地推广到实践中去。最后,他从自己多年教学和科研生涯中总结出大学生应好学习,多读书,讲效率,勤锻炼,善交友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完善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