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喜报|我院学生在2023·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技能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侍酒师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11: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2023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技能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侍酒师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葡萄2001班郝芯和张泽慧2名同学在千余人的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跻身全国30强,其中郝芯同学进入前十名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我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刘敏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A88AB

本次大赛共有全国100余所院校参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2个多月。大赛由法国CAFA葡萄酒&烈酒学院(中国校区)、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和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共同举办,赛事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项目,个人赛主要考核选手的侍酒师技能操作,不仅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分杯操作,还需要完成对客人的老酒滗析侍酒服务。侍酒师比赛需要选手有极强的葡萄酒基础知识、餐酒搭配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郝芯同学荣获个人赛最具潜力奖。

1F37F

本次大赛旨在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和创新思维,助力学生职业发展。同时,赛事帮助教师更加深入了解行业标准,促进教学改革,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备赛期间,指导教师紧扣赛项规程,指导选手深挖赛题内涵,打磨参赛作品,每个视频、每个方案都做到精心修改,反复完善参赛产品和营销方案。奖项的获得,表明学院在葡萄酒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向取得一定成效。学院将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全面提高师生的专业技能,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赛后采访中,郝芯同学提到“相比于获奖,更令她开心的是在比赛中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对手也是朋友,学到了专业知识,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水平。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还需要脚踏实地不断学习,努力掌握专业知识,刻苦学习专业技能,不能止步于此、仅仅着眼当下的小成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