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食品院组织召开心理健康主题培训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09: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呼吁大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健康,关爱生命,我院于5月12日组织召开心理健康主题培训班会,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此次班会着重引导大一大二班干部掌握解决生活学习中的问题的心理技巧,通过引导同学们思考关于自身心理上的疑惑,进一步讲解相关心理知识,从学习状态、班级同学、室友的人际关系处理上给予充分的建议。让同学们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习相关的实用课外知识。针对大三大四学生干部们从当前考研、就业形势及形势下的心理状态调整等方面着重引导培训,对于就业选择方面、所学专业对口的哪些行业、市场形势分析,专业部门更关注哪些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领导和各年级辅导员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尤为重视,多次举行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调适自我压力,克服恐惧、焦虑等负面心理。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在学院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掀起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