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新生教育丨我院新生辅导员孔祥俊参加“新生面对面”零距离助力新生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08: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激发广大新生对学校的认同心理,坚定他们的成长成才信心,培养良好的专业思维与学习能力,9月28日晚,我院新生辅导员孔祥俊于博远堂和345名大一新生面对面话成长。

孔祥俊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从适应、学习、生活、实践以及未来五个方面和新生展开交流。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为引导,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激励新生以最美的姿态度过大学四年生活,成功转变角色。他从大学学什么、如何学及如何达到毕业要求和考研等学习问题对大一学生进行了详细解答。他鼓励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实践活动,要有创新意识,同时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会人际交往的方法与技巧,实现自我价值,明确自我目标。他希望大家大学四年能够不忘初心,让青春无悔。最后,他着重强调了加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的必要性,国庆长假将至,同学们尤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减少人身及财产损失。

会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交流让自己对学校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也让大家明白大学生活是繁忙且有意义的,大家下定决心会在四年的大学生涯中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