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新生教育丨白瑄与我院2019级新生谈大学生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08:4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过渡,使大家拥有积极健康的心态,增加心理调控能力,促进心理健康、人生阅历和专业知识的同步成长。10月9日晚,我院邀请我校学生工作部心理中心副主任白瑄于崇信楼307教室与大一新生进行了一场心理交流会。全体辅导员及2019级345名新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白瑄以“遇见大学,从心开始”为主题,从“校园恶性事件”、“新生适应不良表现”、“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遇见最好的自己”四方面和大家进行交流。会议伊始,通过一些案例引出当代大学生隐藏的心理问题,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她结合自己的学生工作经验,就新生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出自己的一些建议,同时她点明新生进入大学之后的各种消极心理,比如依赖心理、猜疑心理、逆反心理、自卑心理、虚荣心理等,这些都是学生适应能力差,人际关系敏感,情绪、情感不稳定,自我认知失调的表现。她还教给新生进行心理健康调适的七种方法,她希望学生可以保持良好的自我意识,面对现实。适应环境,主动参与社会活动,正确认识和对待心理问题。

讲座得到了大一新生的积极反馈,赢得了与会同学的热烈掌声。讲座结束以后,大一新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让自己对大学生活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和定位,帮助调适和排解了心理上的困扰,增加了心理调控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