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11: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全面了解青年教师的发展需求,激发青年教师干劲,助力青年教师成长,6月8日上午,我院在崇实楼616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郭志远、党委副书记贾文龙及我院近五年新进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贾文龙主持。

32FE5

座谈会上,与会青年教师纷纷结合实际,围绕工作以来的所思、所想、所悟、所做、所得畅所欲言,交流经验,沟通思想,分享了自己加入食品学院后的感受、成长和变化。针对青年教师个人发展、教学与科研、学生培养、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环境改善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困惑并积极献计献策。

31720

郭志远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作为学院教师队伍中的新鲜血液,在学院发展中发挥着重要而积极的作用。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院领导班子将着力解决青年教师提出的发展诉求和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帮助教师更好地成长,并对学院全体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明确自身定位,坚定理想信念。做朝气蓬勃的青年教师,做到有朝气、有追求、有情怀、有定力,明确“高线”、把握“底线”,在“两线”之间快速成长。尤其是要做到在学术上、师德师风上没有瑕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

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如今学院和学科正值快速发展时期,希望全体青年教师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职,继续保持向上有为的良好工作状态,甘于奉献,主动担当,处理好个人与学院发展的关系,将个人积极融入学院大家庭,更好地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做学院未来事业发展的开创者、建设者。

三是学院也会服务好青年教师,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保驾护航。此次座谈会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学院一定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尽快做出回应,落到实处,将学院打造成一个学术、工作、生活和精神的共同体,打造成满足大家期待、支持和激励大家继续前进的集体。

此次座谈会体现了学院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心与支持,同时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使青年教师更加明确努力的方向。会后,青年教师代表纷纷表示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115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