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1: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18日上午,我院在崇实楼605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此次活动旨在向学校推选2020年度教学新秀候选人,共有七名青年教师参加评选。学院领导及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当评委。

参赛的青年教师根据参赛要求,精心准备了教学PPT。在比赛的过程中,各位老师以自然大方的教态、生动幽默的语言表达、丰富多样的肢体表现力、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向评委展示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水平。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并结合教师的仪表、语言、板书进行综合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王诗瑶和程菲儿两位年轻教师作为我院教学新秀候选人参加学校下一轮角逐。

张立新院长在赛后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不忘初心,以积极的态度去教书、饱满的热情去育人,做好学生人生路上的引路人。第二,希望青年教师能够积极创新,运用自身的教学能力将知识进行分解深化,在课堂上不断进行创新和自我超越,通过教学进行积极探索和反思,使自己的职业焕发旺盛的生命力。第三,希望青年教师勇于挑战自己,借助学校搭建的各类国内外交流学习成长平台,通过各级各类技能比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自己成长。

教学技能竞赛是青年教师交流的平台,是青年教师积极展示和相互学习的机会,是我院践行“以本为本”理念,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渠道,也是我院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


关闭